持續進修基金

持續進修基金|7種證書課程助你提昇職場競爭力

wp

持續進修基金為在職人士提供了一個絕佳的學習機會,透過資助不同的證書課程,幫助大家提昇專業技能,增加職場競爭力。本文將介紹7個受持續進修基金資助的證書課程,涵蓋了IT、環保、建築、美容、健康、保安及調解等多個領域,讓你根據個人興趣和職業發展需要,選擇最適合的進修路徑。

持續進修基金丨資助範圍與申請條件

持續進修基金(CEF)旨在鼓勵香港居民投資於自我提昇,對符合條件的成年人提供最高25,000元的教育資助。申請人需年滿18歲,並滿足特定的出席率及評核要求。資助的課程種類豐富,包括全日制或兼讀制,申請過程可透過「香港政府一站通」網上平臺輕鬆完成。

持續進修基金丨網頁製作證書

課程概覽與就業前景

網頁製作證書課程由士弘科技有限公司提供,學習內容包括更新網頁、建立內容管理系統和編寫響應式網站。學員將能夠根據市場需求設計合適的網站,為進入資訊科技行業打下堅實基礎。網絡開發人員的月入中位數可達25,000元,具備相關技能後,還有機會晉升為高級開發員或系統分析員。

持續進修基金丨樹木管理專業文憑

課程特色與職業發展

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開設的樹木管理專業文憑,涵蓋樹藝導論、樹木學等多個範疇,為學員提供當代樹木管理的專業知識。樹藝師因人手短缺,薪酬可觀,入行8年後月薪可達40,000元。

持續進修基金丨樓宇檢驗助理培訓證書

課程內容與就業機會

樓宇檢驗助理培訓證書由青協提供,針對完成中六學歷或具相關經驗人士設計。學員可報考英國TQUK或香港樓宇檢驗學會認證,驗樓師月薪起薪25,000元,經驗豐富者更有機會時薪達1,000元。

持續進修基金丨美容業(甲藝)專業證書

專業認證與行業發展

美容業(甲藝)專業證書由港專舉辦,學習美甲及手足基本護理等技巧。畢業生可申請英國TQUK Diploma認證,成為國際認可的美甲專業人士。美甲師月薪約17,000元,有機會透過freelance或兼職形式增加收入。

持續進修基金丨瑜伽導師訓練證書

課程亮點與教學前景

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提供的瑜伽導師訓練證書,內容豐富,包括瑜伽起源、呼吸法、解剖學等。學生可申請成為RYT200瑜伽導師,時薪約200至300元,並有機會取得更高資歷。

持續進修基金丨QASRS保安員培訓證書

培訓內容與職業路徑

QASRS保安員培訓證書由機電工程協會開辦,學員將學習保安基礎知識與技能。保安員平均月薪可達21,196元,並有多個晉升機會。

持續進修基金丨專業調解員培訓證書

專業技能與收入潛力

專業調解員培訓證書由香港青年協會提供,學員將學習調解技巧及知識。專業調解員時薪可達3,000元,具有高收入潛力。

圖片來源:圖片來源:官方授權